close

山色空濛雨亦奇。

下雨天能夠體會出截然不同的清爽感

但那只有短短的時刻

濕漉漉只會讓人心灰意懶

 

人的雙臂只有那麼長,想抱個滿懷卻要時時堤防掉落下來的東西

稍不留神甚至錯足拌跤

徒增一道又一道的傷痕

我想要的東西太多,想留住的也太多

貪婪永遠沒有好下場

 

 

生命之於我,或許要走不同於別人的路

不再有父母的庇佑,也不再有先前的餘蔭

那條路我想很艱辛,甚至沒有同伴跟行

灰色地帶濛濛瀧,蓋住一隻眼睛

另外一隻眼睛看到的是比黑暗還要更接近黑暗的景象

 

 

或許我應該作一層又一層厚厚的繭

抵擋外來的的傷害

卻迷失了方向,隔絕了交談

只能沉在又深又暗的殼裡,自我思考

 

 

其實打從一開始不應該放的太多?

收不回來,被外在給拉扯、束縛住

就像是被黏在蛛網的赤裸祭品

萎靡卻無法自救

 

 

有人曾說我太過悲觀

但我想,對於人生還是不要太過於期待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