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2-12-13-13-51-35  

雄仔很不喜歡竹教大。

倒不是因為行政或人啊什麼的,就是整間學校太小了,想當初來這邊不到十分鐘就逛完了整個校園,一點新意也沒有。

所以他常常跑去交大校園晃晃,比起系上的同學他跟外校同學還比較熟,晚上常常在那裏打排球。

這天也是在交大打排球打到熄燈,又和那些朋友們一起吃消夜聊天,搞到半夜三四點才回到竹教。

校園裡連路燈都熄了,剛好手機又沒電,雄仔只能摸黑走回去宿舍。他邊走邊想,反正這校園小到我閉著眼睛都能走完,不如就來試試看吧。

從操場走回去有點太無聊了,他決定從九大出發,穿越二大和一大的停車場後再轉彎走往宿舍的方向。

他一路上哼著歌,對自己信心十足。從九大往中文系館有段通路很低矮,上面附有墊子預防學生被撞到頭,他估計已經差不多走到這段路時,頭已經預備會碰到墊子了──

一首歌唱完,他還是沒被撞到。

雄仔覺得有點奇怪,但他還是不想睜開眼睛。下一首到了副歌的地方他越想越不對勁,於是他決定停下來睜開眼睛

 

 

 

 

 

 

 

 

 

 

 

 

 

 

 

 

 

 

 

 

 

未命名  

 

 

 

雄仔已經站在蓮花池前面。

再一步他就要被草叢絆倒到水裡去了。

他的背後冒出一身冷汗,什麼時候就這樣穿越了兩個系館跑到這邊?

而且連剛剛那個矮通道都走過去了他卻沒有半點感覺?

周遭與濃濃的墨色相溶在一起看不清楚,白天熟悉的校園讓他感到異常陌生;他決定等改天再來做這種挑戰,於是他快速繞過蓮花池,準備往藝設館的方向走的時候──

 

葛格。

 

有個稚嫩的、軟軟的女童音從後面傳出來,讓他整個寒毛直豎起來。

他不敢往回看,只是一昧的往前衝去,快走到底端的時候發現了轉角有一道亮光,他馬上趕過去看,居然是他的室友大娘。

大娘看起來很高大,和一般男生沒什麼兩樣,但是說話聲音跟個小女生一樣,在班上大家都叫他大娘。

大娘看到他有些驚訝:「你怎麼現在才回來?」

「晚點再說啦。欸欸欸陪我走回去。」

「可是我要去買消夜‧‧‧‧‧‧」

「幹,還吃!你想胖死不成!」

「我還沒吃晚餐快餓死了啦,陪我去買我們再一起回宿舍啊!」

走到便利商店的時候他還是對剛剛那個聲音感到不舒服,於是他開始和大娘聊聊:

「欸我問你,你知道學校有什麼鬼故事嗎?」

「鬼故事喔?嗯‧‧‧沒怎麼聽說欸,只是有聽過有學姊說她的體質可以看到一些東西。」

「是喔,他有在哪裡看過什麼嗎?」

「嗯‧‧‧好像在女宿有看過吧,還有講甲裡面啊他也有看過。

 

啊,還有你剛剛經過的那個蓮花池也有啊,

學姊以前半夜有在那邊看到一位小女孩

 

 

大概是雄仔臉色變得太難看,大娘瞬間發現不對勁:「幹嘛,你剛剛‧‧‧碰到了?」

雄仔把剛剛的經歷說給大娘聽,兩個人都起雞皮疙瘩,他們決定買一買就趕快衝回宿舍。

一路上他們不停地講話,希望可以消除彼此心上的不安;經過停車場的時候他們聊得更是起勁,一直到快離開的時候,雄仔才忍不住往蓮花池一瞥:那地方還是很黑,黑得完全看不見,不過卻沒了方才那種悚然的感覺。

 

「欸,那我們班還有誰的八卦可以聽啊。」

「還有啊,我們班上那個誰啊──」

 

 

葛格。

 

 

兩個人瞬間停住。

 

聲音是從後方傳來的。

 

更正確的說,大概是在他們腰部以下的位置傳來的:

 

 

陪我玩好不好?

 

 

雄仔想跑,可是腳卻死黏在地上。他看向大娘,後者臉色蒼白,但是嘴唇嚅囁著。

雄仔抓住大娘的手臂,這時候腳剛好恢復了知覺,他立刻拖著大娘狂奔回到宿舍,直衝到他們寢室裡。

「呼‧‧‧呼‧‧‧‧‧‧你、你幹嘛回答它啊!!」

「呼‧‧‧呼‧‧‧蛤?我、我有說什麼嗎??」

「你剛剛嘴巴在動,明明就是想回答它什麼,你不知道這很危險嗎!」

「真假!?可是我完全沒感覺欸!」

「呼‧‧‧哈‧‧‧算了,以後不要再做這種事了啦!」雄仔忿忿地說,他看了一下房間,其他的兩個室友不曉得為什麼都不在座位和床上。

「欸,大屁和老杯他們咧?」

「他們去台北比賽啦,下午早就走啦」

「喔,是喔‧‧‧」

「嗯‧‧‧欸,陪我睡好不好?」大娘聲音有點怯懦,沒有長喉結的聲音聽起來和小女孩無疑。

「啥?!」

「陪我睡啦,我一個人會怕啦!」

「喔‧‧‧好啦好啦,只限今晚喔!」

 

 

 

 

 

 

「嗯‧‧‧謝謝你喔,葛格。

 

 

 

--------------------------------------------------------------------------------

 

創作兼自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